top of page

(實體癌)吉舒達有效?

已更新:2020年3月16日

2019年11月4日、Aurelien Marabelle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曾有治療經歷、dMMR或MSI-High、無法進行切除的局部性/轉移性實體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在KEYNOTE-158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


KEYNOTE-158試驗是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非隨機化的第二期臨床試驗,對曾有治療經歷、dMMR或MSI-High、無法進行切除的局部性/轉移性實體癌患者(N=233人),進行三週為一個療程,吉舒達200mg,持續使用兩年或疾病進展為止。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


本次試驗患者的背景如下,年齡中位數:60.0歲、性別:女性58.8%(N=137人)、一半以上曾有兩次治療經歷。參加本次試驗的癌症患者的癌腫高達27種,子宮內膜癌、胃癌、膽管癌、胰臟癌、小腸癌及卵巢癌居多。


本次試驗的隨訪中位數在23.5個月時的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34.3%。次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4.1個月,總生存期間中位數23.5個月。


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未到達。透過存活曲線分析,12個月以上的治療反應持續時間86.9%,24個月以上的治療反應持續時間77.6%。


在安全性方面,整體副作用發生率64.8%(N=151人),等級3~5的副作用發生率14.6%(N=34人),除了確認到1人發生等級5的副作用肺炎之外,並沒有在其他患者身上,確認到較為嚴重的副作用發生。


根據KEYNOTE-158臨床試験的結果,Aurelien Marabelle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曾有治療經歷、dMMR或MSI-High、無法進行切除的局部性/轉移性實體癌患者,使用吉舒達單劑療法,顯示出具有臨床意義的客觀反應率,所出現的副作用與目前其他臨床試驗中所確認到的檔案一致。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