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吉舒達作為術前化學治療?

2019年9月27日到10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辦的歐洲臨床腫瘤協會上Peter Schmid發表了『早期三陰乳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化學療法作為術前化學療法,在KEYNOTE-522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KEYNOTE-522第三期試驗對早期三陰乳癌患者(N=784人),隨機分至吉舒達組(三週一次吉舒達200mg+化學療法)以及安慰劑組(安慰劑+化學療法)。主要評價項目以病理腫瘤分期為ypT0/Tis/ypN0患者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進行檢證。並對手術後的患者使用吉舒達以及安慰劑療法進行術後化學療法,治療週期最高可達九次。


本次試驗的隨訪中位數15.5時的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為ypT0/Tis/ypN0患者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分別是:吉舒達組64.8%/安慰劑組51.2%,吉舒達組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有明顯改善。


而ypT0/ypN0患者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分別為:吉舒達組59.9%/安慰劑組45.3%,ypT0/Tis患者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分別為:吉舒達組68.6%/安慰劑組53.7%。


依照PD-L1表現量所區分的患者,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結果如下,PD-L1陽性的ypT0/Tis/ypN0患者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分別為:吉舒達組68.9%/安慰劑組54.9%,PD-L1陰性的ypT0/Tis/ypN0患者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分別為:吉舒達組45.3%/安慰劑組30.3%。


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吉舒達組78.0%/安慰劑組73.0%,因副作用而逝世的比率分別為:吉舒達組0.4%/安慰劑組0.3%。


根據KEYNOTE-522試驗的結果,Peter Schmid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早期三陰乳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化學療法作為術前化學療法,ypT0/Tis/ypN0患者在病理學的完全有效率上有明顯的改善。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