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久留米大學醫院免疫細胞療法資訊

已更新:2023年3月28日


久留米大學位於福岡縣,最近的機場位於福岡市區內的福岡機場

每天有四班飛機從台灣直飛到福岡,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對於病患而言負擔較為低。

該間醫院進行的臨床實驗對象較廣

一般而言,實驗為了減少變因的影響,大都以無移轉或是初期、前幾期的患者優先

該間大學針對有轉移的患者也有進行相關的免疫療法

以下為該間大學病院的臨床實驗治療資訊:

癌症疫苗療法是由專門的醫生診療,每位負責醫生的看診日不同,若您未預約就來院可能會無法接受治療。請您先完成規定手續後正開始就診。標準治療抗藥性胆道癌、標準治療抗藥性胰臟癌、標準治療抗藥性胃癌須準備其他的申請資料,請另外諮詢。

關於癌症疫苗治療臨床實驗

1.本中心的癌症疫苗治療是臨床實驗,是對患者投予將尚未經許可的藥物,以了解其效果與副作用的實驗。

2.針對不同的癌症種類進癌症疫苗的臨床實驗。

3.參與臨床實驗者需符合各項條件。

4.臨床實驗的費用由患者全額負擔,無法使用健保給付。

目前為止的臨床實驗成果:

久留米大學從2000年起開始肺癌、大腸癌、婦科癌,2002年起開始再發性前列腺癌、胃癌、胰臟癌、肝癌、腦瘤等個人化癌症胜肽疫苗療法的臨床實驗。結果來看,半數以上(66%)患者在投予胜肽後免疫力增加,但大部份(90%)的患者腫瘤並沒有縮小;另外因疫苗而免疫力提升的患者比免疫力沒有提升的患者的存活期更長。由目前研究結果,本療法並不能完全根治(消滅腫瘤),無法取代抗癌藥或放射線等療法使腫瘤縮小。

參加資格:

以下項目請務必與現在的主治醫師確認。第7-9項在本院抽血檢查。

※參加臨床實驗的標準

1. 標準治療產生抗藥性的癌症 (所謂標準治療抗藥性是指手術開刀、化學療法(使用化療藥劑1種以上)、放射線療法,至少有其中一項產生抗藥性的狀態)

2. 日常生活沒有障礙,可以從事家事或輕鬆的工作,體能上能前往本院

3. 年齡18歲以上 (腦瘤在12歲以上)

4. 3個月以上生存期

5. 沒有重度感染症、循環器官疾病、呼吸器官疾病、腎功能疾病、免疫不全、血液凝固異常

6. 女性不可懷孕、不可哺乳,且目前沒有懷孕計劃

7. 申請時的血液檢查結果,以及本院初診時的血液檢查結果需達以下標準值。

血紅素:8.0g/dL以上,白血球數:2500/mm3以上,淋巴球數:900/mm3以上

血小板數:80,000/mm3以上・50,000/mm3以上

腎絲球過濾率:設備上限值的2.5倍以下

總膽紅素:設備上限值的2倍以下(體質性黃疸在2.5倍以下)

HLA是A2、A3、A11、A24、A31、A33的其中一種 (在醫院初診抽血檢查)

9. 免疫檢查時對胜肽疫苗反應2種以上 (在本院初診抽血檢查)。

10. 本療法並非健保給付項目,需自行負擔全額醫療費用。

11. 參加臨床實驗者必須先取得現在的主治醫師許可。

※即使完全符合上述條件,亦不保證一定能參加臨床實驗,必須經負責醫生與協助醫生判斷是否可參加本實驗。

關於接受注射

1.將免疫機能檢查中反應最明顯的最少2種、最多4種胜肽疫苗做皮下注射。每種1.5mL。

2.注射部位根據患者情況不同,通常在大腿、臀部、胸部等。

3.注射後可正常生活,注射不需住院。

4.第1個療程每週1次或隔週1次,共進行6~8次,之後專門醫師會診。注射期間如果有身體不適,或必須接受其他治療時可以暫停注射。

關於治療費

1.本臨床實驗由患者自行付擔全額費用。不納入健保給付項目。

2.費用約每1個療程72~92萬日幣。

3.費用可以信用卡支付。

注意事項:

1.醫院要求患者必須住在醫院附近

2.需有直系家屬(或是具有醫療決定權)陪同

文章部分轉錄自:

久留米大學網頁公告臨床試驗結案:http://www.med.kurume-u.ac.jp/med/cvc/F/info/form.html

目前久留米大學臨床試驗已經結案,可在該網頁參考其他的資訊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