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Lazertinib的有效性?

已更新:2020年1月27日

2019年10月3日、Myung-Ju Ahn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了『曾有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治療經歷,EGFR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Lazertinib單劑療法,在第一、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第一、二期臨床試驗是對曾有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治療經歷,EGFR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Lazertinib單劑療法(21天為一個療程,每日一次,使用劑量分別為:20mg、40mg、80mg、120mg、160mg、240mg、320mg),主要評價項目為安全性,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


本次試驗實施的原因為EGFR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127人)在使用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治療後,雖然有效但是隨使用時間的增加,在患者身上確認其抗藥性。因此對曾有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治療經歷的患者,進行新的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Lazertinib單劑療法,並檢證其是否有效。


本次試驗的結果,大多數的患者皆確認到的副作用分別為:皮膚障礙30%及皮膚痕癢27%。等級3或4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16%(N=20人),其中以肺炎(3%)居多。較為嚴重的副作用發生率雖然只有5%,但是並沒有患者因劑量限制毒性而產生副作用。次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為54%。


根據第1/2期臨床試験的結果,Myung-Ju Ahn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EGFR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Lazertinib單劑療法,不僅在副作用的忍受性方面沒有問題,並顯示出良好的抗腫瘤效果。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