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吉舒達+剋癌易有效?

2020年4月9日、Oscar Arrieta在醫學雜誌『JAMA Oncology』上發表了『曾有治療經歷、進行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剋癌易,在PROLUNG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PROLUNG第二期臨床試驗,是將曾有治療經歷、進行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按1:1的比例隨機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總生存期間及安全性:

1.吉舒達組(三週為一個療程最多持續六個療程,吉舒達200mg+剋癌易75mg/m2,之後使用吉舒達單劑療法作為維持療法)

2.剋癌易組(剋癌易75mg/m2)


本次試驗實施的主因是進行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鉑系抗癌藥治療後病勢進展,初次使用免疫點檢查抑制劑+化學療法的有用性臨床試驗較少,根據以上背景開始本次試驗。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分別為:吉舒達組42.5%/剋癌易組15.8%,有EGFR基因變異的客觀反應率分別為:吉舒達組58.3%/剋癌易組23.1%,無EGFR基因變異的客觀反應率分別為:吉舒達組35.7%/剋癌易組12.0%。


次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分別為:吉舒達組9.5個月/剋癌易組3.9個月,有EGFR基因變異的客觀反應率分別為:吉舒達組個6.8月/剋癌易組3.5個月,無EGFR基因變異的客觀反應率分別為:吉舒達組9.5個月/剋癌易組4.1個月。

根據PROLUNG臨床試験的結果,Oscar Arrieta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曾有治療經歷、進行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剋癌易與剋癌易單劑量療法相比,客觀反應率及無惡化生存期間有所改善。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