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Osimertinib+Avastin有效?

2021年11月25日,Nation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的R.A. Soo等人,在醫學雜誌『Annals of Oncology』上發表了,EGFR T790M變異陽性的進展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Osimertinib+Avastin併用療法作為二次治療,在BOOSTER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BOOSTER第二期臨床試驗是將EGFR T790M變異陽性的進展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155人),隨機分成Osimertinib(每日一次Osimertinib 80mg+每三週為一個療程,Avastin15mg/kg,N=78人)組及Osimertinib單劑療法組(每日一次Osimertinib 80mg,N=77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客觀反應率及副作用發生率。


本次試驗在隨訪中位數33.8個月時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Osimertinib組15.4個月/Osimertinib單劑療法組12.3個月,兩組並無明顯的差異。


次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Osimertinib組24.0個月/Osimertinib單劑療法組24.3個月,Osimertinib組的逝世風險增加3%。


客觀反應率分別為Osimertinib組55%/Osimertinib單劑療法組55%,治療成功期間中位數分別為Osimertinib組8.2個月/Osimertinib單劑療法組10.8個月,Osimertinib組的治療成功期間中位數是顯示出縮短的,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Osimertinib組47%/Osimertinib單劑療法組18%。


根據BOOSTER臨床試驗的結果,R.A. Soo等人表示:EGFR T790M變異陽性的進展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Osimertinib+Avastin併用療法作為二次治療,與Osimertinib單劑療法的改善效果相同,但Osimertinib組更容易發生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


資料來源:https://www.annalsofoncology.org/article/S0923-7534(21)04825-0/fulltext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