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安立適有效?

2020年5月29日~31日Solange Peters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未曾治療的進行性ALK陽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ALK抑制劑安立適單劑療法,在ALEX第3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ALEX第3期臨床試驗是由國際多個設施共同進行,將未曾治療的進行性ALK陽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隨機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及緩解持續時間及總生存期間

1.安立適組(每日一次安立適600mg,N=152人)。

2.截剋瘤組(每日兩次截剋瘤250mg,N=151人)。

本次試驗結果於2019年11月發表了五年隨訪期間的分析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安立適34.8個月/截剋瘤組10.9個月,無惡化生存期間有所改善。另外,隨訪中位數在48.2個月時的分析結果,次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如下,3年總生存期間:安立適67.0%/截剋瘤組57.0%、4年總生存期間:安立適65.3%/截剋瘤組51.2%、5年總生存期間:安立適62.5%/截剋瘤組45.5%。


在安全性方面,兩組的治療期間中位數分別為:安立適28.1個月/截剋瘤組10.8個月,所分的結果如下,因副作用而終止治療的比率分別為:安立適14.5%/截剋瘤組14.6%,因副作用而降低藥劑量的比率分別為:安立適20.4%/截剋瘤組19.9%。


根據ALEX試験五年隨訪期間的結果,Solange Peters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未曾治療的進行性ALK陽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ALK抑制劑安立適單劑療法與截剋瘤單劑療法相比,5年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總生存期間尚未完善需要繼續追蹤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