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Ensartinib作為第一線治療有效?

2021年9月2日,Vanderbilt-Ingram Cancer Center的Leora Horn等人在醫學雜誌《JAMA Oncology》發表了,ALK陽性、疾病進展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Ensartinib作為第一線治療,在eXalt3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第三期臨床試驗將ALK陽性、疾病進展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以1:1的比例隨機分成Ensartinib組(每日一次,225mg)及Crizotinib(每日兩次,250mg)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顱內反應率等。


參加本次試驗的290名患者的年齡中位數為54歲(25-90歲),性別為男性(N = 149)51.4% 。本次試驗的研究結果如下。


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Ensartinib組25.8 個月/Crizotinib組12.7 個月,Ensartinib組的疾病進展風險為49%有明顯的改善,次要評價項目顱內反應率分別為Ensartinib組63.6% (N = 7/11)/Crizotinib組21.1% (N = 4/19),另外,沒有腦部轉移的患者其無惡化生存期間分別為,Ensartinib組未到達(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進展較少)/Crizotinib組16.6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副作用的發生率分別為Ensartinib組7.7%/Crizotinib組6.1%,劑量減少率分別為Ensartinib組23.8%/Crizotinib組19.9%,治療中止率分別為Ensartinib組9.1%/Crizotinib組6.8%,沒有觀察到其他新的副作用事項。


根據eXalt3試驗的結果,Leora Horn等人表示ALK陽性、疾病進展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Ensartinib作為第一線治療無惡化生存期間有明顯的改善,有望成為第一線治療的新治療選擇。


資料來源: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article-abstract/278349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