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Imfinzi+化學療法有效?

2023年3月9日,英國AstraZeneca公司發表了一項關於IIA~IIIB期、可進行切除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Imfinzi+化學療法作為周術期治療,在AEGEAN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AEGEAN臨床試驗是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雙盲第三期臨床試驗,將IIA~IIIB期、可進行切除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802人)隨機分成Imfinzi(1500mg)+化學療法組(術前療法為三週一個治療週期,進行四個週期,術後療法為四週一個治療週期,Imfinzi 1500mg,最長持續12個週期)及安慰劑組,主要評價項目為術後療法的完全有效率、無事件生存期間,總生存期間、安全性及生活質量品質等。


本次試驗的結果,Imfinzi+化學療法組與安慰劑組相比,主要評價項目無事件生存期間有明顯的改善,另一項主要評價項目完全有效與之前的報告一樣顯示良好的結果,另一方面,安全性與現有臨床試驗中確認的 Imfinzi 的安全性特徵一致,並且本研究中沒有發現新的副作用。


根據AEGEAN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AstraZeneca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的Susan Galbraith表示:可進行切除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儘管接受了化療及手術,但復發的風險很高,本次試驗在手術前、後使用 Imfinzi治療將延長患者可以過正常生活而不會復發或進展,在總生存期間方面將會持續進行追蹤。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