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服用保疾伏五年的總生存率為?


2019年9月10日,全球生物製藥發表了『有治療經歷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保疾伏單劑療法,歷時五年追蹤訪問的彙總分析結果。』

本次彙總分析結果是以第三期臨床試驗CheckMate-017試驗及CheckMate-057試驗為對象。這兩項試驗的患者都是第一線治療後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採1:1隨機對照方式分成:兩週一個療程,保疾伏單劑療法3mg/kg組、三週一個療程,剋癌易75mg/m2單劑療法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另外,在CheckMate-017試驗中有扁平上皮癌患者參加試驗,CheckMate-057試驗中有非扁平上皮癌患者參加試驗。

彙總分析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為五年總生存率,保疾伏組為13.4%/剋癌易組為2.6%,次群體分析結果顯示出保疾伏組不論是在哪個組別中,5年的生存率較優。

次要評價項目中客觀反應率分別為:對保疾伏有反應的患者約有32.2%並在第五年時持續保持反應/剋癌易在第五年時並沒有患者對該藥物有所反應。且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分別為19.9個月/5.6個月。在安全性方面,本次試驗中所出現的副作用與目前其他臨床試驗中所確認到的檔案一致,並無其他新的副作用發生。

根據本次彙總分析的結果,Scott Gettinger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有治療經歷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保疾伏單劑療法,與以往的化學治療相比,就算是經過長時間的治療也還是有非常高的有用性。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