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Ramucirumab+Keytruda有效?

2022年6月6日,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的Karen L. Reckamp等人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曾有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治療經歷、進展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Ramucirumab+Keytruda,在Lung-MAP S1800A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Lung-MAP S1800A第二期臨床試驗是將曾有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治療經歷、進展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136人),隨機分成Ramucirumab+Keytruda組(N=69人)、標準化療組(N=67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治療反應持續時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Ramucirumab+Keytruda組14.5個月/標準化療組11.6個月,Ramucirumab+Keytruda組的逝世風險減少31%,無惡化生存期間的逝世風險減少14%,客觀反應率分別為:Ramucirumab+Keytruda組22%/標準化療組28%。


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Ramucirumab+Keytruda組42%/標準化療組60%。


根據Lung-MAP S1800A試驗的結果,Karen L. Reckamp等人表示:曾有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治療經歷、進展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Ramucirumab+Keytruda療法與標準化療相比,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安全性也與目前已知的檔案相同。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