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泰格莎單劑療法有效?

2020年8月27日、V.A. Papadimitrakopoulou在醫學雜誌『Annals of Oncology』上發表了『EGFR T790M基因變異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治療經歷後病情進展的患者,使用第3世代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泰格莎單劑療法,在AURA3第3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最終分析結果。』


AURA3第3期臨床試驗,向EGFR T790M基因變異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使用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治療經歷後病情進展的患者(N=415人),以2:1的比例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及安全性。

1.泰格莎組(每日投藥80mg,N=279人)

2.愛寧達併用療法組(愛寧達+卡鉑或順鉑,N=136人)


本次試驗最終的分析結果,次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泰格莎組26.8個月/愛寧達併用療法組22.5個月,總生存期間風險並無明顯差異。24個月的總生存率分別為:.泰格莎組55%/愛寧達併用療法組43%,36個月的總生存率分別為:泰格莎組37%/愛寧達併用療法組30%。在進行交叉治療後,泰格莎組有明顯的改善。


在安全性方面,從泰格莎組的患者中所確認到最多的副作用為腹瀉32%、皮膚障礙32%。愛寧達併用療法組的患者中所確認到最多的副作用為噁心47%。


根據AURA3臨床試驗最終分析的結果,V.A. Papadimitrakopoulou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EGFR T790M基因變異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治療經歷後病情進展的患者,泰格莎組與愛寧達併用療法組並無明顯差異,從愛寧達併用療法組交叉治療至泰格莎組的治療差異可能較為明顯。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