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Tecentriq獲日本批準為術後輔助療法免疫治療藥物許可

2022年5月26日,中外製藥株式會社宣布Tecentriq(點滴輸液 1200mg)取得了日本國內首款作為PD-L1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的術後輔助療法所使用的癌症免疫治療藥物的許可。


肺癌是日本第一大癌症死因,非小細胞肺癌按組織學類型大致分為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非小細胞肺癌約佔肺癌患者的85%。


本次是批准是根據IMpower010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該試驗是向PD-L1表現量在1%以上的II、IIIA期非小細胞患者使用Tecentriq作為輔助療法並驗證其有效性及安全性,其結果為使用Tecentriq的患者,無惡化生存期間延長了。


中外製藥株式會社的代表取締役奧田修在新聞稿中表示:本次Tecentriq的許可對於早期癌症、預防復發及治癒的可能性非常重要,這也是治療的最終目標,在過去10多年內早期肺癌在治療方法上沒有什麼重大的進展,Tecentriq是首款反應出能降低復發及死亡風險的免疫療法藥物,之後也將持續對非小細胞肺癌的術後輔助療法做出貢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