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Tepotinib單劑療法有效?

2020年9月3日、Lori J. Wirth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了『MET14外顯子跳躍變異、無法切除的進展復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Tepotinib單劑療法,在VISION第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驗結果。』


VISION第2期臨床試驗,向MET14外顯子跳躍變異、無法切除的進展復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152人),使用Tepotinib單劑療法(每日一次,500mg),主要評價項目由獨立評價機構所判定的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治療反應持續時間及安全性。


實施本試驗的主因是目前已從3~4%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身上確認到了MET14外顯子跳躍變異,因此在本次試驗中檢驗對MET14外顯子跳躍變異的實體癌有良好抗腫瘤效果的Tepotinib的有用性。


本次試驗中所登錄的患者年齡中位數為74歲、46%有抽煙經歷,Tepotinib治療期間中位數為6.9個月,有效性的隨訪中位數為17.4個月,安全性的隨訪中位數為11.8個月。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由獨立評價機構所判定的客觀反應率為46%,次要評價項目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為11.1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為28%,從大多數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副作用為周邊水腫7%,因副作用而中止治療的比率為11%。


根據VISION臨床試驗的結果,Paul K. Paik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MET14外顯子跳躍變異、無法切除的進展復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Tepotinib單劑療法,約有半數的患者部分有效,而從大多數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副作用為周邊水腫。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