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保疾伏+益伏有效?

2019年12月11~14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歐洲臨床腫瘤協會:腫瘤免疫學座談會上Fabrice Barlesi發表了『使用抗PD-1抗體藥保疾伏+抗CTL-4抗體藥益伏,作為沒有接受過治療的復發、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第一線治療,在CheckMate-817第3b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CheckMate-817第3b期臨床試驗,對沒有接受過治療的復發、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進行兩週為一個療程,保疾伏240mg+六週為一個療程,益伏1mg/kg,持續使用到病期進展為止,主要評價項目為副作用,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


將參加本次試驗的患者分成兩個隊列研究,隊列研究A(N=391人)為日常體能狀態ECOG分數0-1的患者,隊列研究A1(N=198人)為日常體能狀態ECOG分數2、無症狀的腦轉移、肝功能障礙、或有HIV的患者,其他以外的患者背景兩組皆相同。


本次試驗的隨訪中位數在21個月(隊列研究A)、14個月(隊列研究A1)的結果如下,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隊列研究A 17.0個月/隊列研究A1 9.9個月。1年的總生存率分別為:隊列研究A 60%/隊列研究A1 47%。在安全性方面,兩組之間的副作用的發生率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在身體機能較差的隊列研究A1的患者,對副作用的忍受性也沒有問題。


根據CheckMate-817第3b期臨床試験的結果,Fabrice Barlesi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使用抗PD-1抗體藥保疾伏+抗CTL-4抗體藥益伏,作為沒有接受過治療的復發、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第一線治療,除了與其他的臨床試驗所發表的總生存期間結果相同之外,對身體機能較差的患者也有效。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