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攝護腺癌)Talazoparib+Enzalutamide有效?

2023年2月16~18日,Huntsman Cancer Institute的Neeraj Agarwal等人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辦的ASCO GU 2023上發表了,轉移性去勢抗性的攝護腺癌患者,使用Talazoparib+Enzalutamide作為第一線治療,在TALAPRO-2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TALAPRO-2第三期臨床試驗是隨機雙盲試驗,將轉移性去勢抗性的攝護腺癌患者(N=805人)隨機分成Talazoparib(每日一次,0.5mg)+Enzalutamide(160mg)組(N=402人)及安慰劑組(N=403人),主要評價項目為影像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客觀反應率及攝護腺特異抗原指數。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影像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Talazoparib+Enzalutamide組:未到達/安慰劑組:21.9個月。HRR缺陷的患者使用Talazoparib+Enzalutamide組比安慰劑組的影像進展及逝世風險減少54%,沒有HRR缺陷的患者使用Talazoparib+Enzalutamide組比安慰劑組的影像進展及逝世風險減少30%,次要評價項目的資料尚未完善。


另一方面,等級3~4的副作用比率分別為Talazoparib+Enzalutamide組:71.9%/安慰劑組:40.6%,兩組間觀察到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分別是Talazoparib+Enzalutamide組:貧血、中性粒細胞減少症及血小板減少、安慰劑組:高血壓、貧血及疲勞。


根據TALAPRO-2試驗的結果,轉移性去勢抗性的攝護腺癌患者,使用Talazoparib+Enzalutamide作為第一線治療,不論是否有HRR缺陷在影像無惡化生存期間上皆有所改善。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