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黑色素瘤)Keytruda有效?

2023年3月2日,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Sapna P. Patel等人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惡性黑色素瘤患者使用Keytruda作為術前/術後療法,在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本次第二期臨床試驗是向高風險進展性的惡性黑色素瘤患者(N=313人),分成術後療法組(每三週為一個治療週期200mg,直到出現疾病進展或發生預期外的副作用,最長進行18個週期,N=159人)、術前/術後療法組(術前每三週為一個治療週期200mg,直到出現疾病進展或發生預期外的副作用,進行三個週期後於三週內進行手術,術後84天內每三週為一個治療週期200mg,直到出現疾病進展或發生預期外的副作用,最長進行15個週期,N=154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無事件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疾病控制率等。


本次試驗在隨訪中位數14.7個月時的結果,2年無事件生存率分別為:術後療法組49%、術前/術後療法組72%。


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術後療法組14%、術前/術後療法組12%。


根據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Sapna P.Patel等人表示:惡性黑色素瘤患者惡性黑色素瘤患者使用Keytruda作為術前/術後療法,與術後療法組相比,2年無事件生存率有所改善,並未發現新的副作用。


資料來源: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211437?query=featured_home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