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黑色素瘤)癌自禦+可泰利+日沛樂有效?

2019年12月13日,羅氏製藥發表了『沒有治療經歷、BRAF V600基因變異陽性的黑色素瘤患者,使用抗PD-L1抗體藥癌自禦+MEK抑制劑可泰利+BRAF抑制劑日沛樂,在IMspire150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IMspire150試驗是由多設施共同進行雙盲對照組第三期臨床試驗,將沒有治療經歷、BRAF V600基因變異陽性的黑色素瘤患者,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由主治醫師所評價的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治療反應持續時間及客觀反應率。

癌自禦組(癌自禦+可泰利+日沛樂)

安慰劑組(安慰劑+可泰利+日沛樂)


本次試驗的結果,由主治醫師所評價的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癌自禦組具有一定的臨床意義。在安全性方面,癌自禦組所出現的副作用與目前其他臨床試驗中所確認到的檔案一致,並無其他新的副作用發生。


根據IMspire150臨床試験的結果,Levi Garraway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沒有治療經歷、BRAF V600基因變異陽性的黑色素瘤患者,使用抗PD-L1抗體藥癌自禦+MEK抑制劑可泰利+BRAF抑制劑日沛樂,有望成為患者新的治療選擇。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黑色素瘤 #癌自禦 #Tecentriq #可泰利 #Cotellic #日沛樂 #Zelboraf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