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間皮瘤)獲得批准可使用保疾伏+益伏進行治療

2021年5月27日,小野藥業工業株式會社與必治妥施貴寶株式會社共同發表了,併用抗PD-1抗體藥物保疾伏和抗CTLA-4抗體藥益伏的適用對象,已獲得批准追加無法進行切除、復發的惡性間皮瘤患者。


本次的批准是基於CheckMate-743第三期臨床試驗的中期分析結果, CheckMate-743試驗是由國際共同進行的非盲試驗,向未曾進行過治療、無法進行切除的惡性胸膜間皮瘤患者分別使用保疾伏+益伏、安慰劑+化學療法,該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保疾伏+益伏有明顯的改善,已知副作用與目前的安全性檔案一致。


目前惡性胸膜間皮瘤的標準治療是Pemetrexed加Cisplatin,根據本次的批准保疾伏+益伏有望成為惡性胸膜間皮瘤患者新的治療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ww.ono.co.jp/news/20210527.html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