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胰臟癌)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益伏

2022年4月27日,Copenhagen University Hospital―Herlev and Gentofte的Inna M. Chen等人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難治性、轉移性胰臟癌患者使用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益伏,在CheckPAC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CheckPAC第二期臨床試驗是將難治性、轉移性胰臟癌患者(N=84人),以1:1的比例隨機分成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組(N=41人)及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益伏組(N=43人),主要的評價項目為臨床受益率(完全有效+部分有效+疾病穩定)、次要評價項目為治療法應持續時間、無惡化生存期間、總生存期間及安全性。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臨床受益率分別為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組17.1%/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益伏組37.2%。


次要評價項目部分有效的人數分別為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組1人/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益伏組6人,治療反應持續時間分別為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組4.6個月/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益伏組6人5.4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發生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組24.4%(N=10人)/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益伏組30.2%(N=13人)。


根據CheckPAC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Inna M. Chen等人表示:難治性、轉移性胰臟癌患者使用保疾伏+定位放射線治療+益伏,在臨床試驗上有良好的抗腫瘤效果,對於副作用的忍受性也良好,但是定位放射線治療對本次試驗的效果不明人,有需要再進一步的臨床試驗。


資料來源:https://ascopubs.org/doi/abs/10.1200/JCO.21.0251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