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實體癌)Nemvaleukin alfa(ALKS 4320)有效?

2022年6月3日~7日,University of Michigan Cancer Center的Ulka N. Vaishampayan等人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臨床腫瘤學會上發表了,實體癌患者使用Nemvaleukin alfa(ALKS 4320)單劑及聯合吉舒達治療,在ARTISTRY-1第1/2期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ARTISTRY-1試驗主要分成三組,A組:實體癌患者使用Nemvaleukin alfa(ALKS 4320)單劑10µg/kg、B組:惡性黑色素瘤/腎細胞癌患者使用Nemvaleukin alfa(ALKS 4320)、C組:進展性實體癌患者使用Nemvaleukin alfa(ALKS 4320)3~6µg/kg/日+吉舒達(21天為一個療程),主要評價項目為抗腫瘤效果及安全性。


本次試驗參與A組46人的結果,Nemvaleukin alfa (ALKS 4320) 的推薦用量確定為6 µg/kg/天,但未達到最大耐受劑量,使用Nemvaleukin alfa (ALKS 4320)10 µg/kg的患者確認了劑量限制毒性(DLT、等級四的副作用,急性腎損傷)。


參與B組及C組的患者,至少都接受過1~9種治療方案,其中包括免疫點檢查抑制劑,其中接受Nemvaleukin alfa (ALKS 4320)單劑療法的腎細胞癌患者的客觀反應率為18.2% (N = 4/22) 、惡性黑色素瘤為8.7%(N=4/46人)。


B組及C組的患者所確認到的等級3~4的副作用分別為貧血(B組 9% /C組 10%)、中性粒細胞減少症(B組 34% /C組 9%)與目前的安全性檔案所確認到的一致。


根據ARTISTRY-1試驗的結果,Ulka N. Vaishampayan等人表示:實體癌患者使用Nemvaleukin alfa(ALKS 4320)單劑療法及併用療法,雖然在曾有多次治療經歷的患者身上確認到持續的抗腫瘤效果,但是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另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將 Nemvaleukin alfa (ALKS 4320) 指定為治療黑色素瘤及卵巢癌用藥,黑色素瘤為稀少疾病用藥。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