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Adagrasib有效?

2022年7月14日,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的Pasi A. Jänne等人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曾有鉑類製劑或PD-1抗體藥物治療經歷、KRASG12C基因變異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KRAS抑制劑Adagrasib,在KRYSTAL-1第1/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KRYSTAL-1第1/2期臨床試驗,向曾有鉑類製劑或PD-1抗體藥物治療經歷、KRASG12C基因變異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112人),每日使用兩次Adagrasib 600mg,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治療反應持續時間、無惡化生存期間、總生存期及安全性。


在隨訪中位數12.9個月時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為42.9%(N=48/112人),治療反應持續時間為8.5個月、無惡化生存期間為6.5個月,在隨訪中位數15.6個月時總生存期間為12.6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總體副作用發生率為97.4%,等級1或2的副作用發生率為52.6%,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為44.8%,因副作用導致治療中止的有6.9%。


根據 KRYSTAL-1 試驗的結果,Pasi A. Jänne等人表示:曾有鉑類製劑或PD-1抗體藥物治療經歷、KRASG12C基因變異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KRAS抑制劑Adagrasib,有良好的抗腫瘤效果,對副作用的忍受性良好。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