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卵巢癌)Fuzuloparib有效?

2022年4月11日,National Cancer Center的Ning Li等人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曾有兩次治療經歷以上,鉑類抗癌藥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使用PARP抑制劑Fuzuloparib作為維持療法,在FZOCUS-2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FZOCUS-2第三期臨床試驗是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雙盲對照試驗,將曾有兩次治療經歷以上,鉑類抗癌藥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N=252人),以2:1的比例隨機分組成Fuzuloparib組(每日兩次150mg,N=167人)及安慰劑組(N=85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BRCA1/2基因變異患者的無惡化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顯示出Fuzuloparib組與安慰劑組相比有所改善。次要評價項目BRCA1/2基因變異患者的無惡化生存期間顯示出Fuzuloparib組與安慰劑組相比有所改善,另外,在BRCA1/2基因野生患者的無惡化生存期間顯示出Fuzuloparib組與安慰劑組相比有所改善。


在安全性方面,Fuzuloparib組所確認到的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為貧血25.1%、血小板減少16.8%及中性粒細胞減少12.6%,一名患者(0.6%)因副作用而中止治療。


根據FZOCUS-2試驗的結果,Ning Li等人表示:曾有兩次治療經歷以上,鉑類抗癌藥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使用PARP抑制劑Fuzuloparib作為維持療法,不論是否為BRCA1/2變異患者,無惡化生存期間皆有所改善,副作用也在可掌控的範圍。


資料來源:https://ascopubs.org/doi/abs/10.1200/JCO.21.01511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