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卵巢癌)Niraparib+癌思停有效?

2020年5月29日~31日、Mansoor Raza Mirza在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對鉑類製劑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使用PARP抑制劑Niraparib+抗VEGF抗體藥癌思停,在NSGO-AVANOVA2/ENGOT-OV24第1/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NSGO-AVANOVA2/ENGOT-OV24第1/2期臨床試驗將鉑類製劑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N=97人),以1:1的比例隨機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疾病控制率。

1.Niraparib組(每日使用一次Niraparib 300mg+三週為一個療程癌思停 15mg/kg,N=49人)。

2.Niraparib單劑療法組(每日使用一次Niraparib 300mg,N=48人)。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Niraparib組12.5個月/Niraparib單劑療法組5.5個月,有明顯的改善,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4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有高血壓(Niraparib組22.9%/Niraparib單劑療法組0%),中性粒細胞減少症(Niraparib組8.3%/Niraparib單劑療法組2.0%),兩組在生活品質指標上並無明顯差異。


根據NSGO-AVANOVA2/ENGOT-OV24臨床試驗的結果,Mansoor Raza Mirza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對鉑類製劑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使用Niraparib+癌思停,無惡化生存期間有明顯的改善,雖然總生存期間並沒有明顯的差異但是有改善的趨勢。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