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卵巢癌)令癌莎單劑療法有效?

2020年5月29日~31日Andres Poveda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gBRCA基因變異陽性、鉑類製劑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使用PARP抑制劑令癌莎單劑療法作為維持療法,在SOLO2第3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最終分析結果。』


本次SOLO2臨床試驗,將gBRCA基因變異陽性、鉑類製劑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隨機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

1.令癌莎組(每日兩次,令癌莎300mg,N=196人)

2.安慰劑組(N=99人)。


本此試驗在隨訪中位數65個月時的結果如下,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令癌莎組51.7個月/安慰劑組38.8個月,在安全性方面與以往其他的臨床試驗中所確認到的副作用一致,本次試驗並未確認到有其他的副作用。


根據SOLO2試驗的結果,Andres Poveda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gBRCA基因變異陽性、鉑類製劑敏感的復發卵巢癌患者,使用PARP抑制劑令癌莎單劑量療法作為維持療法,長期下來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與安慰劑組相比,至少延長了一年以上。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