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胰臟癌)Sotorasib單劑療法有效?

2022年12月21日,Duke Cancer Center的John H. Strickler等人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曾有治療經歷、KRAS G12C基因變異的進展性胰臟癌患者,使用Sotorasib單劑療法在CodeBreaK 100第1/2期臨床試驗中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CodeBreaK 100試驗是一項單臂第2期臨床試驗,向曾有治療經歷、KRAS G12C基因變異的進展性胰臟癌患者(N=38人),每天使用一次Sotorasib 960mg進行治療,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為 21%、無惡化生存期間為4.0個月及總生存期間中位數6.9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副作用的發生率為42%(N=16人),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為16%,並未確認到有患者因副作用而逝世。


根據CodeBreaK 100試驗的結果,John H. Strickler等人表示:曾有治療經歷、KRAS G12C基因變異的進展性胰臟癌患者,使用Sotorasib單劑療法顯示出良好的抗腫瘤效果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