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PD-1藥品資訊


八月五號,美國的Bristol-Myers Squibb公司發表非小細胞肺癌所進行的CheckMate-026的第三階段臨床實驗。這次的實驗內容是把opdivo(nivolumab)和鉑金製劑去加以比較,以PFS作為評比標準。很意外的依據PFS並沒有顯示其有效性。另外,志願者的體內都有發現PD-L1(目前確定的是,在接受過第二線治療,體內是否有無PD-L1都會有效,其根據ONO-4538/BMS-936558第三階段臨床實驗:出處)

Bristol-Myers Squibb的新聞稿原文

目前還有一款也是PD-1的藥品keytruda(pembrolizumab),於六月十六號,美國默克藥廠發表針對非小細胞肺癌的患者的Keynote-024臨床實驗顯示,以PFS和生存期為評比標準,於初期治療和傳統化療(順鉑等藥品)相比,得出此款藥品效果顯著因此提早結束。其結果也發表於ASCO2016(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中。

MERCK新聞稿原文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