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實體癌)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的副作用較低?

已更新:2020年4月13日

2020年1月6日、D.E. Magee在醫學雜誌『Annals of Oncology』上發表了『實體癌患者,使用標準化學療法、抗PD-1/PD-L1抗體藥、抗CTLA-4抗體藥等免疫點檢查抑制劑,副作用發生率的整合分析結果。』


本次整合分析包含22項第2/3期臨床試驗,對象為標準化學療法組及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的實體癌患者(N=12,727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發生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次要評價項目為整體副作用發生率、因副作用而中止治療的比率、因副作用而逝世的比率。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16.5%/標準化學療法組41.09%,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的發生率比較低。


次要評價項目整體副作用發生率,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的發生率比較低、因副作用而中止治療的比率,也是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的發生率比較低、因副作用而逝世的比率,也是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的發生率比較低。


兩組相比之下,從標準化學療法組的大多數的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副作用比率如下,疲勞:標準化學療法組25.10%/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15.83%、腹瀉:標準化學療法組14.97%/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11.13%、急性腎障礙:標準化學療法組1.79%/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1.31%。


兩組相比之下,從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的大多數的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副作用比率如下,大腸發炎: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1.02%/標準化學療法組0.26%、肺炎: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3.36%/標準化學療法組0.36%、甲狀腺功能低下:免疫點檢查抑制劑療法組6.82%/標準化學療法組0.37%。


根據整合分析的結果,D.E. Magee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實體癌患者,使用抗PD-1/PD-L1抗體藥、抗CTLA-4抗體藥等免疫點檢查抑制劑,與標準化學療法相比,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以及因副作用而逝世的比率較低。』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資料來源: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