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腸癌)Pertuzumab+Trastuzumab併用療法獲得批准

2022年3月28日,中外製藥株式會社發表了Pertuzumab+Trastuzumab併用療法獲得了厚生勞動省的批准,用於治療化療後症狀加重且無法進行切除的HER2陽性復發結直腸癌患者。


HER2陽性大腸癌是一種罕見的亞型,在大腸癌中有1~5%的患者屬於該類型,Pertuzumab及Trastuzumab都是屬於抗HER2抗體,併用時可廣泛阻斷HER信號系統,進而產生抗腫瘤作用。


本次批准是根據TRIUMPH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該試驗是向曾有化學療法經歷、無法進行切除的HER2陽性復發結直腸癌患者(N=30人)進行,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在HER2陽性腫瘤組織患者中為29.6%,在HER2陽性和 RAS野生型血液檢測患者中為28.0%。


另外,作為Pertuzumab及Trastuzumab在HER2陽性大腸癌的輔助診斷劑,羅氏診斷公司的組織學檢查試劑盒Ventana ultraView Pathway HER2 (4B5)和雅培日本公司的 HER-2基因試劑盒Pathvision HER-2 DNA Probe Kit已獲批。

資料來源:https://www.chugai-pharm.co.jp/news/detail/20220328160000_1201.html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