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扁平上皮癌)吉舒達有效?

2020年7月30日、Eve Maubec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無法進行切除的皮膚扁平上皮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單劑療法,在CARSKIN第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驗結果。』


CARSKIN第2期臨床試驗向無法進行切除的皮膚扁平上皮癌患者(N=57人),使用吉舒達單劑療法(三週為一個療程,200mg),主要評價項目為治療15週後的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無惡化生存期間及治療反應持續時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隊列研究中39人的主要評價項目治療15週後的客觀反應率為41%,分別為部分有效13人、完全有效3人。以PD-L1表現量區分,治療15週後的客觀反應率為陽性群55%,陰性群17%。


隨訪中位數22.4個月時的次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25.3個月、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6.7個月及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則尚未到達。在安全性方面,整體副作用的發生率為71%,副作用在等級3以上的發生率為7%。


根據CARSKIN臨床試驗分析的結果,Eve Maubec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無法進行切除的皮膚扁平上皮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單劑療法,反應出持續的抗腫瘤效果,患者對於副作用的忍受性也沒有問題。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