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泰格莎作為術後輔助性治療?

2020年5月29日~31日、Roy S. Herbst在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EGFR基因變異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EGFR抑制劑泰格莎作為術後輔助性治療,在ADAURA第3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ADAURA臨床試驗是由國際多個設施共同進行,將EGFR基因變異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stageIB/II/IIIA,N=682人),以1:1的比例隨機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疾病存活期,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及安全性:

1.泰格莎組(每日一次泰格莎80mg,N=339人)。

2.安慰劑組(N=343人)。


約有30%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為stageI~IIIA,目前以手術作為標準治療方式,其中stageIB~III在術後進行化療,但是現階段術後標準治療的復發率較高,有需要開發新的治療方式,因此開始了本次ADAURA臨床試驗,研究泰格莎作為EGFR基因變異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術後輔助療法的有效性。


本次試驗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無疾病存活期如下,stageII~IIIA患者兩年無疾病存活期分別為:泰格莎組90%/安慰劑組44%,有明顯改善。另外,包含stageIB在內,兩年無疾病存活期分別為:泰格莎組89%/安慰劑組53%,有明顯改善。


次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兩組皆未到達(29件逝世案例分別為:泰格莎組9件/安慰劑組20件),在安全性方面,本此使用泰格莎所產生的副作用與其他已知的臨床試驗中所確認的副作用一致,本次試驗並未確認到其他新的副作用。


根據ADAURA試驗結果,Roy S. Herbst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EGFR基因變異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EGFR抑制劑泰格莎作為術後輔助性治療,與安慰劑相比,無疾病存活期有所改善,有望成為該類患者新的治療選擇。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