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實體癌)RET抑制劑Pralsetinib有效?

2020年5月29日~31日Vivek Subbiah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有RET融合基因的進行性實體癌患者,使用RET抑制劑Pralsetinib(BLU-667)單劑量療法,ARROW1/2期臨床試驗中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ARROW1/2期臨床試驗,有RET融合基因的進行性實體癌患者,每日使用1~2次Pralsetinib 30~600mg,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


參與本次試驗的進行性實體癌患者為:乳突癌16人、甲狀腺未分化癌1人、胰臟癌3人、大腸癌3人、其他癌種6人。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分別為:甲狀腺癌群75%N=9/12人)、其他癌種(N=3/5人),緩解持續時間中位數分別為:甲狀腺癌群14.5個月、其他癌種(N=2人,分別為:11.5個月、19.3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從大多數的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副作用分別為:AST上升31%、貧血22%、ALT上升21%、便秘21%及高血壓20%,因治療而中止治療比率為4%。


根據CITYSCAPE試験的結果,Delvys Rodriguez-Abreu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有RET融合基因的進行性實體癌患者,使用RET抑制劑Pralsetinib單劑量療法,對非小細胞癌以外的行性實體癌也有良好、持續的抗腫瘤效果。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