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攝護腺癌)申請追加使用Darolutamide

2022年3月11日,拜耳藥品株式會社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申請追加口服雄激素受體抑製劑(ARi)Darolutamide的適應症,可適用於遠處轉移的攝護腺癌。


2020年全球攝護腺癌的新患者有140萬以上,是男性有可能罹患癌腫中排行第二名,在檢查時往往發現侷限於攝護腺,有根治性手術及放射線治療等選擇,另外,確認轉移的復發性賀爾蒙敏感攝護腺癌的基本治療是ADT療法、賀爾蒙療法及雄激素受體抑制劑聯合ADT、化學療法,大約有5%的患者在初步檢查時就確認了有遠處轉移,該類型患者在兩三年內會發展成生存期間有限的去勢抵抗性攝護腺癌。


本次申請是根據ARASENS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該試驗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雙盲試驗,對象為遠處轉移的攝護腺癌患者(N=1306人),比較每日兩次Darolutamide 600mg+ADT+化療及安慰劑+ADT+化療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試驗的結果Darolutamide 600mg+ADT+化療顯著延長了總生存期間。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