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腎臟癌)Cabozantinib+Opdivo+Yervoy有效?

2023年5月11日,Toni K. Choueiri等人在醫療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中高風險、未曾治療的進展性腎細胞癌患者,使用Cabozantinib+Opdivo+Yervoy進行治療,在COSMIC-313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COSMIC-313第三期臨床試驗將中高風險、未曾治療的進展性腎細胞癌患者(N=855人)隨機分成Cabozantinib+Opdivo+Yervoy組(N=428人)及安慰劑組(N=427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12個月無惡化生存率分別為:Cabozantinib+Opdivo+Yervoy組57%及安慰劑組49%,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4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Cabozantinib+Opdivo+Yervoy組79%及安慰劑組56%。


根據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Toni K. Choueiri等人表示:中高風險、未曾治療的進展性腎細胞癌患者,使用Cabozantinib+Opdivo+Yervoy進行治療,與安慰劑組相比,無惡化生存期間有明顯的改善。


資料來源: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212851?query=featured_home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