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腎臟癌)保疾伏+益伏有效?

2022年7月29日,美國必治妥施貴寶製藥公司發表了,局部腎細胞癌患者在接受根治性切除及部分切除手術後復發風險中、高等的患者使用保疾伏+益伏作為術後輔助療法,在CheckMate-914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CheckMate-914是針對局部腎細胞癌患者在接受根治性切除及部分切除手術後復發風險中、高等的患者所進行的隨機雙盲對照組第三期臨床試驗,研究分為兩個部分,A部分是保疾伏+益伏組及安慰劑組相比,B部分是保疾伏單劑組與安慰劑組相比,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及安全性。


保疾伏單劑及含有保疾伏的聯合療法已在各種臨床試驗中顯示出腎細胞癌患者的一線和二線治療中具有臨床益處。因此,本次試驗是要評估為局部腎細胞癌患者在接受根治性切除及部分切除手術後作為術後輔助療法的可行性。


本次試驗的結果,無惡化生存期間未達到預期標準,在安全性方面與實體癌使用保疾伏+益伏的安全性檔案一致。


必治妥施貴寶製藥的泌尿生殖系統癌症開發項目負責人 Dana Walker表示:CheckMate -914試驗A部分的結果顯示局部腎細胞癌患者在術後使用保疾伏+益伏並沒有顯著的益處,雖然很失望會出現這樣的結果,但是該公司會繼續研究並努力為腎細胞癌患者提供更好的癌症治療方式。


資料來源:https://investors.bms.com/iframes/press-releases/press-release-details/2022/Bristol-Myers-Squibb-Provides-Update-on-CheckMate--914-Trial-Evaluating-Opdivo-nivolumab-Plus-Yervoy-ipilimumab-as-Adjuvant-Treatment-of-Localized-Renal-Cell-Carcinoma/default.aspx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