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實體癌)keytruda有效?

2023年1月9日,The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Kaysia Ludford等人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MSI-High及dMMR的進展性轉移性實體癌患者,使用keytruda作為手術前療法,在第2期臨床試驗(NCT04082572)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本次第2期臨床試驗是由獨立設施進行的開放式試驗,向MSI-High及dMMR的進展性轉移性實體癌患者,使用keytruda(三週為一個治療週期,600mg,治療時間最長為六個月)作為手術前療法,在手術後依照患者的選擇持續治療最長達一年,主要評價項目為病理學上的完全有效率、安全性,次要評價項目為沒有接受手術的患者的器官保存率。


參與本次試驗的35人患者(大腸癌27人,非大腸癌8人)的結果如下,可作為有效評價的33人中,客觀反應率為82%,主要評價項目病理學上的完全有效率(17人接受手術後)為65%。


在安全性方面,本次試驗沒有確認到其他新的副作用,與目前臨床試驗中使用keytruda的安全性檔案一致。


根據第2期臨床試驗的結果,Kaysia Ludford等人表示:MSI-High及dMMR的進展性轉移性實體癌患者,使用keytruda作為術前療法,除了有好的副作用忍受性外,也反映出較高的病理完全有效率,提供給患者一條臟器保留的選擇。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