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泰格莎有效?

2019年11月21日、Suresh S. Ramalingam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未曾接受過治療、EGFR基因變異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第三代不可逆的EGFR抑制劑泰格莎單劑療法,在FLAURA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FLAURA第三期臨床試驗是將未曾接受過治療、EGFR基因變異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556人),以1:1的比例隨機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

泰格莎組(每日一次泰格莎80mg,N=279人)

其他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組(每日一次艾瑞莎250mg或每日一次得舒緩150mg,N=277人)


在初次的解析結果時,總生存期間的數據尚未完善,只公佈了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泰格莎組18.9個月/其他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組10.2個月,泰格莎組的無惡化生存期間風險明顯減少54%。存活風險比0.46。並在本次發表中公布,次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的結果。


次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泰格莎組38.6個月/其他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組31.8個月,泰格莎組的總生存期間風險減少20%。存活風險比0.80。


十二個月的總生存率、二十四個月的總生存率、三十六個月的總生存率分別為:泰格莎組89%、74%、54%/其他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組83%、59%、44%。


在安全性方面,兩組發生至少一種副作用的比率皆為98%,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泰格莎組42%/其他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組47%,較為嚴重的副作用發生率皆為27%。


根據FLAURA臨床試験的結果,Suresh S. Ramalingam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未曾接受過治療、EGFR基因變異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第三代不可逆的EGFR抑制劑泰格莎單劑療法,與其他EGFR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相比,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且不論治療時間的長短,兩組的副作用檔案皆相同。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