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甲狀腺癌)佳瑞莎單劑療法有效?

2020年6月25日、Javier Cortés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疾病進展且有症狀的甲狀腺髓質癌患者,使用VEGFR/EGFR激酶抑制劑佳瑞莎,在ZETA第3期臨床試驗次群體分析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證結果。』


ZETA第3期臨床試驗將進行性/有症狀的甲狀腺髓質癌患者(N=331人),以2:1的比例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總生存期間。

1.佳瑞莎組(每日一次佳瑞莎300㎎,N=231人)。

2.安慰劑組(N=100人)。


本次試驗對象有四大類型,1.疾病進展且有症狀的患者 2.有症狀的患者 3.疾病進展的患者 4.沒有疾病進展且沒有症狀的患者,次群體分析的對象為疾病進展且有症狀的患者(184人)。

次群體分析的結果,疾病進展且有症狀的甲狀腺髓質癌患者的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佳瑞莎組21.43個月/安慰劑組8.40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佳瑞莎組所出現的副作用與其他臨床試驗中所出現的副作用相同,從大多數的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副作用為消化系統問題及皮膚問題。


根據ZETA臨床試驗次群體分析的結果,Michael C. Kreissl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疾病進展且有症狀的甲狀腺髓質癌患者,使用VEGFR/EGFR激酶抑制劑佳瑞莎,無惡化生存期間有所改善,在臨床上有顯著的效果。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