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腫瘤浸潤淋巴球療法+保疾伏有效?

2021年8月12日,H.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ute的Benjamin C. Creelan等人在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發表了,有抗PD-1抗體藥耐性的進行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腫瘤浸潤淋巴球療法+抗PD-1抗體藥保疾伏,在第一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試驗為單臂第一期臨床試驗的對象為第一線治療使用保疾伏治療後,疾病出現進展的抗PD-1抗體藥耐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腫瘤浸潤淋巴球療法+保疾伏進行治療,主要評價為安全性,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的反應率。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安全性,腫瘤浸潤淋巴球療法+抗PD-1抗體藥保疾伏,嚴重的副作用發生率達到17%以下。


另一方面,次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13名可作為評估療效的患者的反應率,3人有效、11人確認了腫瘤縮小及2人完全有效,持續時間1.5年


根據第一期臨床試驗的結果,Benjamin C. Creelan等人表示有抗PD-1抗體藥耐性的進行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腫瘤浸潤淋巴球療法+抗PD-1抗體藥保疾伏的容忍性良好,有望成為新的治療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1-01462-y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