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實體癌)Tipifarnib單劑療法有效?

2020年5月29日~31日、Alan Loh Ho在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HRAS基因變異陽性的頭頸部鱗狀上皮細胞癌、甲狀腺癌、唾液腺肿瘤及尿路上皮癌患者,使用脂肪酸轉移酵素抑制劑Tipifarnib單劑療法,在KO-TIP-001及IST-01第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第2期臨床試驗,向HRAS基因變異陽性的頭頸部鱗狀上皮細胞癌、甲狀腺癌、唾液腺肿瘤及尿路上皮癌患者,使用Tipifarnib單劑療法(28為一個療程,在第1~7天、15~21天,每日使用兩次Tipifarnib 600~900mg),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六個月的無惡化生存期間。


在KO-TIP-001試驗及IST-01試驗中作為評價可能的頭頸部鱗狀上皮細胞癌患者(18人),其客觀反應率為56%(N=10/18人)、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為6.1個月,復發及轉移性唾液腺肿瘤患者(12人),其客觀反應率為8%(N=1人)、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為7個月,尿路上皮癌患者(12人),其客觀反應率為42%(N=5人)、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為5.1個月。


根據KO-TIP-001及IST-01兩種試驗的結果,Alan Loh Ho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HRAS基因變異陽性的頭頸部鱗狀上皮細胞癌、甲狀腺癌、唾液腺肿瘤及尿路上皮癌患者,使用脂肪酸轉移酵素抑制劑Tipifarnib,顯示出該藥物的的抗癌效果。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