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卵巢癌)Tislelizumab+Sitravatinib有效?

2019年12月11~14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歐洲臨床腫瘤協會:腫瘤免疫學座談會上Bo Gao發表了『有鉑類製劑抗性的卵巢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Tislelizumab+Sitravatinib,在第1b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第1b期臨床試驗,對有鉑類製劑抗性的卵巢癌患者(N=20人),進行3週為一個療程,Tislelizumab 200mg+每日一次Sitravatinib120mg,主要評價項目為安全性,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治療反應持續時間及無惡化生存期間。


在10%以上的患者身上,確認到與Sitravatinib有關的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分別為:高血壓25%、疲勞10%,與Tislelizumab有關的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為:ALT增加10%。因Sitravatinib及Tislelizumab的副作用而中止治療的人數分別為:Sitravatinib 6人/Tislelizumab 3人。


本次試驗中的20人當中,有17人的評價被評為有效的,其中部分有效4人,腫瘤範圍穩定11人及疾病進展2人。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未到達,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18.0週。


根據第1b期臨床試験的結果,Bo Gao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有鉑類製劑抗性的卵巢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Tislelizumab+Sitravatinib,患者對副作用的忍受性沒有問題之外,抗腫瘤效果也可以期待。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卵巢癌 #Tislelizumab #Sitravatinib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