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經母細胞瘤)兒童癌症藥物UNITUXIN投入實際使用

2021年9月22日,日本首款獲得批准能夠抑制難治性兒童神經母細胞瘤復發的藥物「UNITUXIN」投入實際使用。


日本每年約有160兒童患有神經母細胞瘤,因反覆復發而難以治療,其中約有60%發現轉移,只有不到一半的兒童能夠存活五年。


抗GD2抗体UNITUXIN獲得批准是依據大阪市立綜合醫療中心的研究團隊於平成25年進行臨床試驗的研究結果。


該試驗顯示80%的患者在給藥後至少兩年內沒有復發。


UNITUXIN五年前在美國已經獲得批准作為標準治療被廣泛使用,由於日本患者人數較少,該藥物的開發遲遲沒有進展。


進行臨床試驗的大阪市立綜合醫療中心的原純一副院長表示對於患有神經母細胞瘤的兒童所需的藥物投入實際使用,存活率將大大提高,日本沒有法律要求兒科藥物的開發,但應該要像歐美一樣需有完善的制度。


資料來源: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10922/k10013270901000.html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