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腸癌)賀疾妥+賀癌平客觀緩解率32%


對HER2陽性轉移性大腸癌患者使用HER2標靶藥賀疾妥+賀癌平併用療法的客觀緩解率32%

2019年3月8日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了有多次治療經歷的HER2基因表現量增加的轉移性大腸癌患者,在使用抗HER2單株抗體賀疾妥+賀癌平併用療法後,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安全性檢證試驗。

本次試驗對患者進行三週一次的治療,由主治醫生判斷其客觀緩解率的第二期臨床試驗。

試驗實施背景為,在已確認抗HER2抗體藥賀疾妥、賀癌平對HER2基因型乳癌、胃癌及實體腫瘤的有效性做為前提,期許這兩項藥物對HER2基因表現量提升的轉移性大腸癌患,也能有所助益的假說下,來進行本次試驗。

有效性方面:當HER2基因表現量增加時,使用這兩項藥物的患者,客觀緩解率為32%。安全性方面:大多數患者身上確認到的副作用有腹瀉、疲勞感、噁心。少數的副作用則為低血鉀症,腹痛。並沒有患者因治療而死亡。

根據試驗結果,有過多次治療經歷,HER2基因表現量增加的轉移性大腸癌患者,在使用該療法時,患者對副作用的忍耐度沒有問題,抗癌效果也有成效。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