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胸腺癌)樂衛瑪的有效性?

2019年9月27日到10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辦的歐洲臨床腫瘤協會上伊藤 彰一發表了『轉移性胸腺癌患者使用多功能性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樂衛瑪單劑療法,在REMORA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證結果。』


本次試驗是由日本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第二期臨床試驗,對轉移性胸腺癌患者(N=42人)進行每日一次,樂衛瑪24mg,持續使用至出現不良情況或未曾預期的副作用為止,主要評價為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疾病控制率。


本次試驗實施的原因是胸腺癌患者使用鉑類抗癌藥作為標準治療,一旦出現治療效果不佳時,就沒有其他的後續標準治療方案可使用。於是使用已於多個癌腫治療中,確認其效果的多功能性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樂衛瑪作為本次試驗,並檢證其有效性及安全性。


本次試驗在隨訪中位數15.5個月時的結果為:主要評價項目的客觀反應率為38.1%,超過了試驗最初所設定的基準值。其中,部分有效的患者有16人,穩定維持的患者有24人。


次要評價項目疾病控制率為95.2%,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為11.6個月。在安全性方面,大多數的患者身上確認到的副作用有高血壓、腹瀉、手腳症候群、蛋白尿、甲狀腺機能低下及血小板數減少。


根據第二期REMORA試驗的結果,伊藤 彰一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轉移性胸腺癌患者使用多功能性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樂衛瑪單劑療法,在本次試驗中樂衛瑪不僅達成了客觀反應率且對副作用的忍受性良好。根據以上的結果表示樂衛瑪有望成為轉移性胸腺癌患者新的標準治療選擇。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