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軟骨肉瘤 )福退癌的有效性?


2019年7月19日、Silvia Stacchiotti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了『 骨外黏液樣軟骨肉瘤使用多功能性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福退癌,在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證結果。』

本次試驗對骨外黏液樣軟骨肉瘤患者(N=26人)採單臂開放式第二期臨床試驗,每日一次福退癌800mg,直到病情惡化或產生不可預期的副作用為止,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臨床效益比例、總生存期間等。

本次試驗實施背景是骨外黏液樣軟骨肉瘤,對具有殺死細胞特性的抗癌藥物反應不明顯。在回顧性試驗的結果顯示出血管新生抑制劑可能對其有效。根據上述背景,開始了多功能性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福退癌的有效性試驗。

本次作為評價可能的22名患者,在隨訪中位數27個月時的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為18%。

在安全性方面,最多等級3的副作用有高血壓35%(N=9人)、ALT增加23%(N=6人)及ART增加19%(N=5人)。沒有患者因等級4的副作用及治療衍生的副作用而離世。

根據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Silvia Stacchiotti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骨外黏液樣軟骨肉瘤使用多功能性酪胺酸激酶抑制劑福退癌,有良好的抗腫瘤效果。並且在本次試驗中顯示出,骨外黏液樣軟骨肉瘤患者在小紅莓系抗癌藥治療後,病情沒有好轉的情況下,或許能將福退癌作為治療的新選擇。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的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