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癌症知識)身體十大警訊 多加留意!

⼀、癌症⼗⼤警訊的重要性? 隨著時代的進步,癌症已有良好的篩檢⽅式及治療效果,也因為確認了某些癌症的危險因⼦,我們能防範其發⽣的機率。防癌的主要⽅法除避免危險因⼦外。早期發現⾝體異常警訊,⽴即就醫檢查及治療,可以增加治癒及存活的機會。


⼆、癌症⼗⼤警訊:若出現以下症狀,請⽴即就醫

  1. 排便或排尿習慣改變:⼤⼩便次數突然增加或減少,尤其是突然出現便秘、腹瀉或糞便變細、頻尿、解尿困難、⼤⼩便顏⾊或內容物有異狀,都要進⼀步檢查直腸、膀胱或攝護腺。

  2. ⻑久不愈的傷⼝:⾝體傷⼝通常⼀星期就會愈合,超過⼆星期沒有愈合就必須特別注意,尤其在⼝腔、喉嚨、⽪膚、乳頭及陰道的潰瘍。

  3. 不正常的出⾎或分泌物:⾝體各部位經常出現異常出⾎或瘀⻘,如流⿐⾎、⽿道分泌物或陰道出⾎等。

  4. 觸摸到腫塊:可能出現在頸部、乳房、腹部或⿏蹊部等,腫塊通常為無痛性,要注意是否為⿐咽癌、乳癌、肺癌、神經⺟細胞瘤或肝癌的可能。

  5. 吞咽困難或⻑期消化不良:進⾷困難,沒有胃⼝或消化不良,要特別檢查咽喉、⾷道或胃部問題。

  6. 痣或疣有明顯的變化:⽪膚上的痣、疣有紅腫變⼤或明顯改變,要注意是否為黑⾊素瘤。

  7. ⻑期不明咳嗽或聲⾳沙啞:久咳不愈或咳⾎、聲⾳變沙啞,要針對⼝腔、喉嚨及肺部做進⼀步的檢查。

  8. 不明原因的⾝體疼痛:⾝體特定部位持續疼痛,⻑久未改善。

  9.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沒有糖尿病、無甲狀腺機能亢進者,若沒有特意節⾷或運動消耗,兩周內減輕體重2公⽄,或⼀個⽉減少5公⽄,就必須留意。

  10. 不明原因的⻑期發燒或全⾝疲倦感。


平時就要注意⾝體保健與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加強對⾝體的瞭解,並隨時注意⾝體變化,改變不良⽣活習慣,早期發現潛在的致病因⼦,適當治療,以期永保健康。



電場療法基本上對正常細胞不起作用,因為腫瘤細胞的電學性質(導電性和電容率)與正常細胞不同。腫瘤細胞具有相對較高的電學性質。因此,腫瘤細胞對外來電場相對更加敏感。而電場療法的副作用比起化療來說非常小,尚未有任何重大副作用的報告。


電場療法的使用方式需由醫師判斷電場療法治療所需時間,經追蹤觀察後,判斷是否持續使用電場療法。


建議攝取足夠的白蛋白、維生素C、類黃酮、橄欖油,幫助身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電場療法技術是由WarsitoP.Taruno教授和愛德華技術公司CTech實驗室團隊研發(IDN專利號 REGP00201200092,2012)


相關文章介紹: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